甲狀腺住院開刀

2018011618:03
前年公司健康檢查
醫師問診時
醫師有交待
甲狀腺需再去回診

但因家族史中
並沒聽說有人有這問題
所以沒有"立即"回診

一直到~
去年子宮肌瘤開刀
血壓太高
差點不能進手術房

住院那幾天
照料我的護士
一直交待
妳出院後
一定要去治療高血壓

在新陳代謝科治療高血壓時
一開始
也沒跟醫生提起甲狀腺

治療大約3個月回診後
跟醫生提起公司健檢時
有被說要檢查一下

醫生馬上幫我做超音波掃描
然後臉色凝重
請宅爸進來
簽同意書-抽針檢查

過幾天回去看報告
說疑似惡性腫瘤
詣問我要去哪間醫院開刀
要幫我開轉診單

說實話
我一直對甲狀腺
很陌生
它就這麼突然
進入我的生活了

轉診到高雄長庚-周醫師
周醫師看了轉診報告
很直接說~安排開刀
但很客氣問我:有想再檢查一次嗎?

我說想再檢查一次
於是先安排開刀日
再安排檢查日

醫院的開刀
都要等2~4個月
一月中旬門診時
已經排到3月底了

看一下行事曆
發現4月有連休
於是就先預約4月開刀(住院)
一月底檢查